Blossom_Flame勋鹿灿白文站

                   《可乐和汽水》

                                            文/浅白_悠灿

                                            图/蚀颜

(一)

风铃随着门的推开发出清脆脆的响声。

“欢迎光临。”笑脸晏晏的一个女孩子,看着朴灿烈走进书馆,重复着不知道说了几次的话语。

本来打算去书店给儿子买几本动画书和童话书之类的,看到这里有家很别致的书馆也就好奇地走进去了。

生意不错,很符合小年轻的口味和审美,很多小清新爱好者都很喜欢的感觉。

里面设有桌椅和吧台,还有饮品卖。朴灿烈抬手看了一下自己的表。

还有时间,坐下来休息一下也不是未尝不可。

指腹划过一本本书,很多原本书早已刻上岁月的痕迹,要学凹凸的触觉。

自己的儿子其实是自己的前女友生的,和别的男人跑了之后丢下一个孩子就不见人了,只剩下当时的朴灿烈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个孩子。

嘿!你们的孩子关我什么事啊!

虽是这样说,但孩子毕竟无辜的吧,一个大男人就带着一个小屁孩生活了。

找到几本看起来他家小孩“会喜欢”的书,拿去结账,发现刚刚那个可爱的小女孩离开了,就只有一个男人站在那里,手里还拿着一本英文原装书。

男人的肤色很白,黑色的头发很好得衬托了男人相貌的出色,针织衫让整个人看上去温润无害。前面的牌子写着他的名字。

“店长—边伯贤”

朴灿烈愣了愣,把书放在桌上,自己拿出钱包。“那个…结账谢谢。”

男人放下手中的书,看向那两本封面有些花花绿绿的书,愣了。

“巴拉拉小魔仙传奇”

有些惊讶地看向高大的朴灿烈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了。

朴灿烈有些尴尬地看着面前要笑出泪水的边伯贤,也意识到了一件事:“不不不!你误会了!这书是卖给我儿子的!”

边伯贤笑地脸通红的,然后走出柜台,自己从儿童区拿了几本《小王子》《奥特曼》递给眼前这个有点局促的顾客。

“先生,给儿子买应该买这个吧。那个是给女孩儿买的。”

朴灿烈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直到结账后走出店门才觉得有什么不对。

不是好像自己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

而是

店长声音真的很好听诶…

(二)

朴灿烈第二次看到边店长不是特意的,真真是无意的。

和朋友去酒吧的时候看到的。

朴灿烈一开始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对象,但眯着眼睛仔细一看。

好家伙!这不是那个边店长是谁啊!

那个看起来斯斯文文又小清新的人现在在舞池上和一个穿着妩媚的女人跳贴身热舞。

朴灿烈本来就觉得那个人就应该沐浴在阳光下,安安静静地拿着一本书,嘴角上挑出一个绝好的角度,然后时不时拿起桌上的咖啡抿一口。

就算有点出入,但也没有想到他会在舞池上扭动自己的腰和那个女人跳贴身热舞。

好啦…就算你腰看起来也挺细的,但是还是感觉很奇怪诶。

感叹了一番人不可貌相后,朴灿烈摇摇头,向吧台要了一杯血腥玛丽。然后安静地看着边伯贤下了舞池。

边伯贤气定神闲地走出人群,没有理会旁边人对他吹轻佻的口哨,也没有理会有人的目光在他身上周转着。

好像看到了熟人的感觉。

边伯贤眯了眯眼,向朴灿烈走过去。“你好!你是那天那个拿错书的先生吧。”

这也不是边伯贤记性好,真的没有几个人会在他的店里买“巴拉拉小魔仙”这种书。

朴灿烈有些不自在地点点头,很是客气:“你好,边店长。”

边伯贤这回正喝着酒,挥挥手,一口干了一杯啤酒,“我叫边伯贤,不用叫我边店长!”

“好,我是朴灿烈。”感觉这句过后就不知道怎么下去了。

有些尴尬地朴灿烈和气定神闲的边伯贤,看上去像是一个无赖的搭讪者再欺负一个小姑娘一样。

虽然这个搭讪者很好看。

边伯贤幽幽地开口:“你别把我想成那种小清新的文艺读者,我就是失恋了而已。男朋友和别人结婚了,初恋和初夜都交出来,还比不上一个长得圆脑子也是圆的姑娘。”

朴灿烈有些吃惊于边伯贤对他说这番话,更吃惊于他对一个见面第二次的说自己是个gay。

不是排斥同性恋,而是觉得有点怪异罢了,毕竟这个世界不仅仅存在着一种人。

这种时候自己是不是该安慰一下这个受伤失恋的人。朴灿烈有些犹豫。

谁知道,刚打算把手伸出去,就看到那个温柔的边店长“啪”一声把手中的玻璃杯砸在吧台上。

站起身来就在那里破口大骂。

“我操你爹的!那个王八蛋算什么啊!就是一孙子!爱你是就说什么一生一世,不爱你就说你不好我操你妈阿!阿这种混蛋我估计还没洞房就给我萎了!还没亲嘴就牙齿掉光了!分手是吧!我不稀罕!这种人渣就该早死别浪费空气和人民币!”

等边小哥气不喘脸不红心不跳地爆完粗口后,又灌了一大杯啤酒,咕噜咕噜几下就下肚了。

对愣在一旁的朴灿烈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心情不好!你就报我名字,你这杯我请。朴先生不好意思我先走了啊。”

边伯贤利落潇洒地转身,脚步稳稳地,一点都不像刚刚灌了好几大杯啤酒的人。

朴灿烈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空杯和三瓶空啤酒瓶,在边伯贤走后一句话都没有说。

回过神才懵懵地喝了口酒。

没想到!

这店长还真他妈是个真汉子!

                       ——TBC——


                                                   


评论

热度(2)